Personal tools
You are here: Home News & Events 新興資訊科研會 台美加交流

新興資訊科研會 台美加交流

Courtesy of WorldJournal (世界日報).

新興資訊科研會 台美加交流
August 17, 2012 06:00 AM

為期2天的「第12屆新興資訊與科技研討會」(Emerging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Conference)16日在多倫多大學的市中心校區展開,今年主辦單位「新興資訊與科技協會」(EITA)邀集主要來自台灣、加拿大、美國等地區共90多位專家學者就4大不同領域進行研討,而新到任的中華民國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亦應邀出席。

劉志攻在致詞時表示,新興科技是台灣的重點發展產業,而不論是在資訊科技、矽晶片、數位、電腦、通訊、消費電子、醫療、生物科技等領域的專利與創新,近年來也都有傲人的成績及傑出發展。與此同時,EITA為台灣的科技人才與全球傑出的華裔專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不但整合地區與地區之間的資源來發展更多無限的可能,同時協助掌握新知並瞭解未來趨勢,達成海內外高科技經驗與技術分享的目的,進而促進台灣的尖端科技在現在與未來,都能走在全球領先的位置。

主要為台灣的科技人才與全球華裔專家提供交流與合作機會的EITA,2001年在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成立;以往都在美國各主要科技重鎮舉辦的新興資訊與科技研討會,今年則是首度跨出美國本土在多倫多舉辦。

以「研發、創新、商業化」為主題的「第12屆新興資訊與科技研討會」,主要在綠色能源、醫療生技、奈米新材料、雲端運算等四大領域進行研討,除有多倫多大學校長David
Naylor在開幕式中以「醫學與公共衛生之科技匯流與轉化」為題做專題演講,2天會期共舉辦的研討會也將超過30場。

加拿大方面獲邀參加的學者專家,來自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及卑詩大學、卡加利大學、沙省大學、麥基爾大學、渥太華大學、皇后大學、多倫多大學等15所知名大學,其中多倫多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Janice
Gross Stein更是國際知名的國際事務專家。在台灣的學者方面,有來自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的學者共20多人。

台灣衛生研究院暨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所顧問劉丕表示,在全球環境快速演進的情勢下,個人化及私有化的研究方式早已經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唯有憑藉團體的努力及商業化的推廣,才能將研究的成果發揮最大的功效。從僅半天的研討會即促成兩組研究機構或個人的合作的情況來看,研討會已經發揮了最大的功能。也樂見在民間、學術機構及國家層級的共同努力下,讓科技研究與商業推廣做更緊密的結合,為人類及整個地球提供更美好的未來。

Document Actions